close

馬鈴薯泥雞蛋沙拉

馬鈴薯泥雞蛋沙拉.jpg  

這是任何時間都可以吃的一道小料理~馬鈴薯泥雞蛋沙拉

可以當小菜,或是夾在漢堡吐司貝果裡面都很棒^^

這次用的是來自北海道的馬鈴薯,好甜!!!超好吃!!!去除外皮也格外輕鬆~介下來我來介紹一下需要準備哪些時材呢?!

準備食材---->

馬鈴薯 2小顆

紅蘿蔔 1/5條

小黃瓜 1/5條

雞蛋 2顆

鹽 少許

始動動手吧---->

水煮蛋先預備備

將馬鈴薯放入電鍋蒸熟,瑱鍋跳起吼先別急著打開,稍為悶一下,把馬鈴薯取出後放涼一些,邊沖水邊播馬鈴薯的外皮~有點溫度比較好去除外皮.

紅蘿蔔切成丁狀和馬鈴薯一起放進電鍋蒸

蒸好的馬鈴薯去外皮之後,切碎,或是壓歲捏碎都可以~如果要吃有一點口感的,可以切成丁狀,像我本身喜歡吃泥狀的,就用塑膠袋將馬鈴薯用按捏的方式讓他成泥狀~

將馬鈴薯泥根胡蘿蔔混合,加入些許鹽,伴勻

加入美乃滋沙拉醬,伴勻

水煮蛋切對半,蛋黃取出,伴入馬鈴薯泥之中,蛋白留著作為擺盤裝飾(如果沒有要擺盤裝飾,蛋白蛋黃也是可以一起切碎拌入馬鈴薯泥之中)

小黃光切成細丁狀,因為我想要放一天到2天的時間,不是一時吃完,所以我把小黃瓜另外加入,原因是因為小黃瓜會出水,影響沙拉味道~當然如果當下就會吃完的話,小黃瓜切丁狀一起伴入馬鈴薯泥之中也是可以的!

接著就是將馬鈴薯泥放進水煮蛋的蛋白凹潮之中~

小黃瓜畫龍點睛~就完成囉!!

(如果淋上之前我大推的日式芝麻沙拉醬在雞蛋沙拉上也超級好吃!!!)

馬鈴薯泥雞蛋芝麻醬沙拉.jpg  

越冰越好吃的馬鈴薯泥雞蛋沙拉^^  動動手吧!!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空姐愛做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